2016年度召陵区工信委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 2017-10-13 来源: 点击:




 

一、主要职能
  提出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和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引导和扶持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拟订并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监测分析全区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组织行业内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调度和协调,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制造业服务化、平台化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促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融合、生产性服务功能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供应链管理技术推广应用,协同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
  负责提出全区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市对口部门和本区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按照市政府和区政府规定权限核准市和区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区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该产业,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区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全区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承担全区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组织拟订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市和区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建设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开展集群式产业转移工作,督导重点签约项目落实,组织开展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经济合作与交流工作。
  负责全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拟订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统筹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业态发展。
  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全区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各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承担信息安全应急协调工作,协调处理重大事件。
  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召陵区工信委内设办公室和业务股2个股室,下属事业单位有漯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漯河市召陵区信息服务中心、漯河市召陵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3个事业单位均不是独立核算单位。
召陵区工信委人员编制总数28名,其中局机关行政编制7名;事业编制21名(中小企业服务中心11名,信息服务中心5名,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5名)。现保存公车1辆。
三、部门决算表格
见附件
四、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收入280.19万元,2016年度收入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47.81万元,2016年初结转结余31.91万元,其他收入0.47万元。2016年度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05%,增长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追加预算100万元用于两家企业新三板奖励资金,及在职人员工资调整。
2016年度支出总计228.75万元,支出具体构成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25.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万元。2016年度支出较上年度增长96.84%,增长主要原因是支出100万元新三板奖励资金,及人员工资调整和办公设备购置,年末结转和结余51.4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28.6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长117%,增长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100万元用于支付2家企业新三板奖励资金,及人员工资调整和办公设备购置。 具体情况如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25.6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100.2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8.53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支出106.8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区工信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0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016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2.0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结余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没有安排此项费用;较上年度支出数减少1.35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减少公务用车出行,注重勤俭节约。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6年区工信局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决算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万元,较上年度支出数减少0.16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三公”管理办法。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53万元,较上年度减少3.25万元,减少14.92%,主要原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缩减机关运行开支。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4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
本部门无此项预算与财政拨款,故此表无数据。



2016年度召陵区工信委部门决算公开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加 @ 加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