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召陵区科学技术局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 2018-02-23 来源: 点击:




   2018年度召陵区科学技术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召陵区科学技术局单位概况
  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汇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明细表
  五、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汇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功能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召陵区科学技术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于2016年5月成立,编委核定我单位机关行政编制4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区纪委、监察局派驻区科学技术局纪检组、监察室行政编制1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编制方案中未给我单位设置基本的办公室和业务股室等内设股室。因我局成立时己推行公车改革,没有配备公车的情况。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全区科技发展战略的建议;牵头拟订全区激励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
(二)牵头拟定全区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定全区科技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负责制定《漯河市召陵区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三)提出全区科技体制改革政策和措施建议,推进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力量布局。
(四)组织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管理科技投入,并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拟定科技金融结合的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科技投融资工作。
    (五)制定推动全区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社会公益技术研究及产业发展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组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负责全区科技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
    (六)负责促进全区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相关办法,推进全区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牵头拟订促进高新技术出口的相关措施。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措施;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有关办法,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
(八)负责全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提出全区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和政策建议;负责实施全区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和企业技术创新科技支撑平台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科技基本建设;负责科技创新基地的规划布局、指导和监督;拟订全区科技服务业政策措施,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
(九)组织研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战略和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重大问题,协调指导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体系的建立,指导企业专利工作,组织重大专利技术实施,负责专利市场的规范和管理,依法处理和调解专利纠纷、查处专利违法行为。
    (十)负责全区科技奖励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全区创新型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型科技团队建设。
    (十一)拟订全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计划;负责全区对外及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受区政府委托,负责全区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培训等出国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拟订全区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农村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
(十三)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召陵区科学技术局预算单位构成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
1.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收入总计66.37万元,支出总计66.37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4.39万元和24.39万元,分别增长20。主要原因: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资上调职工社保类缴费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纳入单位部门预算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收入合计66.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6.37万元(财政拨款66.3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中央专项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收费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支出合计66.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37
万元,占90%;项目支出10万元,占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6.37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4.39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资上调职工社保类缴费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纳入单位部门预算。我单位2017年和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66.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66.37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6.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6.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租赁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18“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7年减少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6.78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印刷费和差旅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三)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科技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借用司法局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召陵区部门预算报送人大表(预算公开表).xls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