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召陵区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 2022-10-21 来源: 点击: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关于积极发展肉牛产业和推进奶业振兴有关精神,充分利用我区农作物秸秆资源利用水平,推动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漯政办【2022】23号)精神,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共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部分。
 
      总体要求上,明确《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秸秆变肉换奶、增加农民收入、消费结构升级,以实施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十大行动为主要抓手,大力推进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产业化、产品绿色化,着力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保障重要畜产品供给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明确了《行动计划》的五项基本原则,即坚持农牧循环、坚持规模养殖、坚持龙头带动、坚持链式发展、坚持联农带农;明确了《行动计划》的发展任务,即力争到2025年,全区牛饲养量达到1.5万头,奶类产量达到0.6万吨,肉牛奶牛一产产值达到1.5亿元以上。到2030年,肉牛奶牛现代化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全面建立,为把我区建设成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总体要求,明确了实施秸秆饲料化、现代种业提质、规模养殖提升、养殖大县培育、母牛扩群倍增、屠宰加工增效、龙头企业培优、防控能力建设、绿色发展清洁等九项行动。
 
      保障措施上,重点从组织领导、财政支持、金融支持、用地支持、监督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保障措施。

      相关阅读: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召陵区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