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开始啦


日期: 2023-04-11 来源:区养老保险中心 点击:




  一、申报人员范围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含灵活就业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且正常缴费的参保职工。
 
  二、申报渠道
 
  (一)网上申报渠道。参保单位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单位办事通道”中“单位业务”下的“单位职工工资收入申报”功能进行申报;灵活就业人员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个人办事通道”、河南社保APP、豫事办小程序中的“灵活就业人员工资收入申报”事项,填报月平均工资收入或选择档次。河南社保APP目前支持安卓操作系统。
 
  (二)经办大厅渠道。参保单位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大厅导出本单位工资收入申报数据文件进行填报,填报完毕后原途径导入完成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现场直接申报。
 
  三、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6月20日完成年度工资收入申报工作。
 
  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于6月30日前按有关规定封顶保底,确定2023 缴费年度(2023年7月至2024年6月)缴费基数。逾期不报的,2023 缴费年度的缴费基数将由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有关规定确定。
 
  四、申报要求
 
  缴费基数关系到每位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各参保单位应按照有关政策及口径如实申报,并组织职工本人进行确认。
 
  参保单位在进行年度工资收入申报时,应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交《单位年度工资收入申报承诺书》。
 
  承诺书下载及具体图文教程见“召陵区养老保险中心”微信公众号最新文章。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