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


日期: 2018-08-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养老经办机构按照新标准落实政策。
  《通知》明确,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8元,由原来每人每月82元提高到100元。基础养老金提高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给予全额补助。提高的对象范围是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其中,2018年1月1日以后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从享受待遇之日起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据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抓紧进行基础养老金调整资金测算、资金申报、信息系统完善及经办服务准备等工作,确保8月底前将提高后的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位,全市预计补发基础养老金6000余万元。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