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通告


日期: 2018-06-08 来源: 点击:




2018年高考临近,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市食药监局于近期扎实开展了中高招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500米范围内餐饮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切实保障高考期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高考前期专项检查行动,首先对全市的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餐饮服务许可资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等内容,杜绝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生鲜黄花菜、发芽发青土豆、霉变红薯、野生菌、来历不明的野菜等行为。其次重点加大对学校食堂和老师就餐饭店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食品原料的采购和成品上桌关,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最后对学校食堂和老师就餐的饭店以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不间断的巡回监督检查,预防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对一线监督人员依法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全市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据统计,截至目前,此次高考期间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执法车辆49辆次,检查学校食堂32家(高考考点食堂17家)、学校周边餐饮店162户,下达执法文书32份。

此外,市食药监局注重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教活动,发布高考期间饮食指南,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舆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明确要求对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严格按照规定在第一时间上报,立即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处置,做到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效。

市食药监局再次提醒广大考生:选择外出就餐,应尽量选择悬挂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识、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食用街头摊点和流动摊贩经营的食品,用餐后应索取并保留好消费票据。居家饮食,食材应选择新鲜、无腐败、变质原料,食品原料要充分清洗,加工制作用具、砧板、容器生熟分开,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且食品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尽量不食用豆角、生食水产品、野生蘑菇、隔夜饭菜等容易导致身体不适的饭菜,不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