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才交流中心对解决企业“招工难”的浅见


日期: 2017-03-21 来源: 点击:




解决“招工难”问题,首先企业要从自身找原因并做出改变。

1、主动转变用工观念,根据不同岗位的实际情况,降低招工门槛,招收有一定经验的大龄职工,不要把招工条件局限在青年工或工资低廉的学徒工范围内。

2、企业需增强法治意识,树立“以人为本”的用工观念,保障员工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劳动关系。

3、改善工人福利待遇,建立和完善职工激励机制,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员工创造良好就业环境,营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工作环境。

其次,党政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是解决“用工难”的关键。

1、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部门的作用,加强资源配备,强化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劳动力市场。

2、大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加大劳动保障监查力度,增强企业经营者依法用工和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

3、“走出去,请进来”, 拓宽招工渠道,加强供求信息对接交流,为企业招用工和劳动力就业提供信息引导服务。( 赵淑红 楚晓东 万娜)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