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漯河市庆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30000吨再生塑料颗粒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 2020-04-01 来源: 点击:




   2020年4月1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漯河市庆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30000吨再生塑料颗粒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13,拟批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类别

环评机构

建设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漯河市庆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30000吨再生塑料颗粒项目

报告书

河南佳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花莲路南26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投资480万。项目租用漯河金苗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已建成的闲置生产车间7740平方米,生产规模年产30000吨再生塑料颗粒。

1)废气

造粒工序废气经密闭箱体+集气罩(四周设置软帘辅助集气,距集气罩开口面最远处的VOCs无组织排放位置,控制风速应不低于0.3/)收集后采取电捕焦油器+除湿+吸附浓缩+催化燃烧装置+15m高排气筒进行净化处理后,非甲烷总烃可以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5中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原料卸料、贮存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通过保持车间密闭、设置干雾抑尘设施等措施,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31572-2015)5限值要求;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其他企业的限值要求。

2)废水

清洗、甩干废水经厂区自建污水处理设施(采用格栅+调节池+絮凝沉淀池+水解酸化+接触氧化+二沉池处理工艺)处理后全部回用于生产清洗工序,不外排。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与外排的清洗废水经项目总排口一起由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漯河市东城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项目建设对地表水环境影响不大。

3)固废

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固废主要有纸塑分离工序产生的纸纤维、清洗工序产生的底泥沉渣、造粒工序产生的废滤网及滤渣、污水处理设施污泥、生活垃圾等一般固废及电捕焦油器收集的废油、废活性炭、废催化剂、设备运行产生的废机油等危险废物

纸塑分离工序产生的纸纤维定期外售给漯河市银凤纸业有限公司作为原料;清洗工序产生的底泥沉渣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造粒工序产生废滤网及滤渣委托有处理能力的企业处理;污水处理设施污泥经叠螺压滤机脱水后,暂存于污泥暂存池,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

职工生活垃圾经生活垃圾箱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电捕焦油器收集的废油、废气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活性炭、废催化剂、设备运行产生的废机油分类收集后定期交由有相应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定期清运处置。

采取相应措施后,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均得到合理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较大影响。

4)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为破碎清洗机、造粒机和切粒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根据类比调查,其源强为7085dB(A)。经采取相应的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后,本项目产生的噪声厂界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要求,采取网上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公众参与活动,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的表示异议的意见。







【责编:】 【审核:slqhb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