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漯河市强人纸箱厂纸制品加工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 2019-12-31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31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漯河市强人纸箱厂纸制品加工项目等2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13,拟批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漯河市强人纸箱厂纸制品加工项目

报告表

广东德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三五一五工厂院内

漯河市强人纸箱厂成立于1991年,现位于际华三五一五皮革皮鞋有限公司院内,现有职工26人,主要经营皮鞋纸箱、纸盒制造加工,供应三五一五公司内部使用,不对外销售加工。

 

1)废水:本项目用水主要是印刷设备清洗用水和生活用水。印刷设备清洗废水经厂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因此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是生活废水。

项目生活污水排放量为1.25m3/d355m3/a)。生活污水进入厂区化粪池处理,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通过污水管网进入漯河市沙南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排入黑河。

2)废气:废气主要来自印刷过程中水性油墨挥发的非甲烷总烃、胶粘过程中白乳胶和果冻胶加热产生的少量非甲烷总烃。

印刷和胶粘工序产生的废气经各自引风机(两台,风量均为2000m3/h)引入同一套低温等离子+UV光氧催化进行处理(处理效率可达90%),然后通过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有机废气总排放量为0.025t,排放速率为0.011kg/h,排放浓度为5.5mg/m3,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2348- 1996)表2二级标准排放标准要求(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120mg/m315m排气筒:排放速率≤10kg/h),同时满足(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文件)《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建议值印刷工业》中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50mg/m3和处理效率70%的要求。本项目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噪声主要来自生产过程中切边机和钉箱机等运行时产生的设备噪声,在正常生产条件下,设备噪声级平均在7080dBA);经采用基础减振、设备置于室内、绿化吸收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小。场界噪声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标准限值。

4)固废:项目运营期废纸屑和残次品产生量为10t/a,经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厂区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售废品收购站;生活垃圾产生量为13 kg/d3.69t/a),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拉走处理。项目危险固废主要包括UV灯管、废油墨桶和废胶桶UV灯管产生量为0.02t/a废水性油墨桶产生量为0.04t/a,废胶桶产生量为0.26t/a,在厂内危废暂存间暂存后,定期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处理、处置。经采取以上环保措施后,本项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

漯河舒美鞋业有限公司年生产40万双鞋建设项目

报告表

广东德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人民东路197号院

漯河舒美鞋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5月,坐落于漯河市召陵区人民东路197号院,属于属际华三五一五皮革皮鞋有限公司内部加工生产线;因公司机构改革,为便于财务管理,现作为一条试验线,单独成立了漯河舒美鞋业有限公司(内部简称八分厂);此公司在际华三五一五皮革皮鞋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统一管理下,对公司内部提供生产供应

 

1)废水:本项目营运期间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主要污染因子排放浓度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二级标准要求,外排至人民路污水管网,进入漯河市沙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气:本项目刷胶、定型、烘烤、上底、清洁、喷光等工序均在厂房内进行了二次封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后,经喷淋塔吸附装置+UV光解净化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最后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排放浓度、排放速率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二级标准要求,排放浓度和去除率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其他行业要求(非甲烷总烃<80mg/m3,建议去除效率>70%)。经预测,项目投产后各污染物排放的最大占标率均<10%;各污染物下风向最大浓度均小于相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环境质量标准要求,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不会改变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等级。

3)噪声:本项目营运期内四周厂界昼间噪声贡献值均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表明项目营运期间噪声对声环境影响不大。

4)固废:本项目营运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处理,边角料在固废间暂存后定期外售,废活性炭、废UV灯管、废桶在危废暂存间贮存,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项目所有固废均可得到100%妥善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影响造成影响。





【责编:】 【审核:slqhb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