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河南守英橡塑有限公司年产1.5万立方米橡塑制品项目等2个建设项目受理的公示


日期: 2019-08-19 来源: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19年8月19日,我局受理河南守英橡塑有限公司年产1.5万立方米橡塑制品项目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现将受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办理部门:环评科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13。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守英橡塑有限公司年产1.5万立方米橡塑制品项目

报告表

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桃园路北侧23101

本项目租赁现有厂房进行生产经营,厂房占地面积为2326平方米,分区进行生产。项目主要生产设备为开片机、成型机、切条机等;项目生产工艺为:硅胶混炼胶-切条出片-热压成型-冷却-立切修边-成品。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项目劳动定员10人,生活污水量约为 144 m³/a,污水中主要污染物产生浓度分别为COD300mg/LBOD5150mg/L、氨氮30mg/LSS150mg/L。生活污水经新建化粪池收集预处理后经集污管网进入东城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收集预处理后可达纳管标准,经东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尾水中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均可达纳管标准,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对受纳水体的影响在可控制的范围内,不会改变纳污水体现有水质类别,不影响其正常使用功能。

2)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建设项目高噪声设备等,单台设备噪声源强约 7080dBA)。 高噪声设备经合理布局、消声、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治理后,可使项目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3类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即:昼间噪声值≤65dBA)、夜间噪声值≤55dBA)。

3)废气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新建项目VOCs的四厂界预测浓度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2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非甲烷总烃4.0 mg/m3)的要求和《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非甲烷总烃2.0 mg/m3)的要求。本项目建成后,对厂界四周及敏感点造成的环境影响均可以满足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中, 一般工业固废外卖综合处理,设置固废名称标牌,定期运出;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危险废物委托相关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固废均得到有效处理/处置,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对周围环境无直接影响。

2

漯河卓汇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500吨速冻面制品项目

报告表

漯河咏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阳山路7号漯河卓汇食品有限公司院内

  本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利用漯河卓汇食品有限公司院内现有厂房及办公用房,占地面积1000m2,利用现有厂房及办公用房,主要生产速冻蒸煎包,共建设2条生产线,建成后达到年产1500吨速冻面制品的规模

1、废水:本次扩建工程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由厂区化粪池处理后和生产废水一起纳入厂区一座65m3/d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后废水主要污染物均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二级和《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7-92)表3二级标准要求,处理达标后的废水经市政排水管网进入漯河市东城污水处理厂再处理,最终入黑河

2、废气:扩建工程废气主要是和面工段的投料粉尘、依托现有工程的食堂油烟和污水处理站恶臭,食堂烹饪时油烟废气经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油烟排放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表1小型标准;厂区污水处理站运行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少量恶臭,现状污水处理站为地埋式一体化、污泥池采取封闭结构,厂区周围厂界周边进行绿化,采取以上的措施进行治理后,厂界恶臭无组织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标准要求;和面工段产生少量投料粉尘,车间内设置排风扇,经过预测可知,厂界无组织颗粒物预测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要求。

3、噪声:本次扩建工程噪声源主要为生产线设置的绞肉机、和面机、搅拌机、封箱机等设备运转时产生的噪声,噪声源强约为75~80dBA),经采取厂房密闭隔声、基础减振及厂区绿化等措施后,预测四厂界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敏感点东城怡和家园小区声环境能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

4、固废:本次扩建工程固废主要为废包装废料、下脚料、污水处理站及生活垃圾,其中废包装废料经集中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综合利用;污泥经板框压滤机脱水后外运卫生填埋处置,下脚料、职工生活垃圾在厂内分类收集、定点堆存,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卓汇速冻面制品报告守英橡塑报告

【责编:】 【审核:slqhb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