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漯河市鼎诚纸品机械有限公司年产50台卫生纸加工设备生产项目等2个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 2019-01-02 来源: 点击:




201912,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漯河市鼎诚纸品机械有限公司年产50台卫生纸加工设备生产项目等2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13。拟批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公示内容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漯河市鼎诚纸品机械有限公司年产50台卫生纸加工设备生产项目

报告表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园人民路岗赵村北100

本项目为漯河市鼎诚纸品机械有限公司投资60万元在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园人民路岗赵村北100米建设年产50台卫生纸加工设备生产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500m2,建筑面积900m2,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0万元。

 

1)废气:本项目大气污染物主要为焊接废气、打磨粉尘和喷漆废气。

焊接废气:企业拟设置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机,焊接工序上方为半封闭式集气罩(集气效率80%)收集焊接烟尘和CO,经处理后的废气通过15m过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 二级标准要求。

打磨粉尘:本项目打磨工序需要用砂轮机打磨原材料,去除金属件表面的毛刺、附着物等各种杂质,打磨处理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粉尘。该工序在车间内部作业,此过程中产生少量杂质粉尘,由于毛刺、附着砂、氧化铁皮等质地较重,能在车间内自然沉降。沉降后的粉尘通过及时清扫、收集,避免二次起尘,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喷漆废气:本项目喷漆喷涂过程中会产生喷漆漆雾和有机废气,喷漆后晾干过程中会产生有机废气。项目拟设置1套废气处理装置,1个晾干房和1个喷漆房设置1套抽风系统。喷漆房设置1个水帘除尘,使用水帘+过滤棉处理后引入UV光解废气处理设备;喷漆废气、晾干废气经过滤棉+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速率和排放浓度均能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及及河南省《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要求,污染防治措施可行。

2)废水:本项目污水为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COD排放浓度为150mg/L,排放量为0.011t/a;氨氮的排放浓度为20mg/L,排放量为0.0014t/aSS的排放浓度为160mg/L,排放量为0.0115t/a。经处理后的废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后,进入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经处理厂处理后的废水排入黑河,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为机加工生产设备和风机等设备产生的噪声,噪声源强为75-90dBA)。经基础减振、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降噪措施处理后,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4)固废:办公生活垃圾产生量约0.9t/a,经收集后送往生活垃圾处理场统一处理;废包装材料产生量约为0.1t/a,项目单位集中收集后交由废品回收单位回收,资源外卖;喷涂车间漆渣产生量约为0.04t,该部分漆雾以底泥的形式沉淀,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废漆料桶、废溶剂桶、废活性炭、废过滤棉等在厂区危废暂存间内暂存后,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本项目固体废物处置率100%,所有固废作到零排放,本项目产生的固废物对环境的影响可得到有效控制。

 

2

漯河市鑫联印务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平方彩印纸箱项目

报告表

河南九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阳山路20

建设内容:租赁厂房1座,总面积1200m2,建设印刷生产线一条,总投资200万元。

 建设规模:年产100万平方彩印纸箱

项目主要环境污染为:

施工期:本项目租用现有厂房进行生产,施工期影响已结束,故施工期环境影响不作分析。

营运期:1废水:项目建成后生活污水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污染物及浓度为COD150mg/LNH3-N20mg/L,能够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二级标准及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要求,经阳山路市政污水管网进入东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要求,最终排入黑河。

2废气:本项目印刷工序产生的废气,其中有组织废气经密闭负压收集系统收集后由引风机引至1套光氧化催化废气处理设施及1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无组织废气通过安装排风扇,处理后的废气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及《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附件1、附件2要求。

油烟废气经安装1台油烟净化器,处理效率为80%,处理后的油烟废气通过排气筒引至房顶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小型食堂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mg/m3、净化设施最低去除率60%的要求。项目废气经处理后,均可以达标排放,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3 噪声:项目主要噪声源为印刷机、覆膜机、模切机、配套空压机等产生的机械噪声,噪声源强约70~90dB(A)。通过基础减震,合理布局平面布置等措施,预测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项目运行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  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边角废料定期收集后外售;在生产厂房成品仓库西南角按仓储式险废物贮存设施要求设置10m2危险废物暂存间,危废暂存间内设置废抹布暂存容器一个(约0.1m3加盖塑料桶),废凹印版暂存装置一个(约0.1m3加盖塑料桶),废活性炭暂存装置2个(总容积约1m3加盖塑料桶或铁桶),废油墨桶及废清洗剂桶加盖口朝上直接放置在暂存间内,含油墨废抹布、废油墨桶、废清洗剂桶、废凹印版、废活性炭在危废暂存间暂存后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在危险废物转移过程中严格遵守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中五联单制度要求。

项目固废经采取评价要求的污染防治措施后,可全部得到妥善处理处置或综合利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

 

 





【责编:】 【审核:slqhb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