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召陵区宏发新型建材厂年产3000万块免烧砖项目、漯河市永成印务有限公司年产食品包装装潢300吨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 2018-04-27 来源: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召陵区宏发新型建材厂年产3000万块免烧砖项目
报告表
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刘庄村
项目占地面积6333.3m2,总建筑面积1450m2,包括生产车间、办公区、仓库、养护窑等。建成后可达到年产免烧砖3000万块的规模。
一、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旱厕堆肥处理,定期由附近农民拉走作为农肥利用,综合利用不外排。
二、项目废气主要为原料堆放、原料投放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以及原料、成品运输产生的扬尘。①堆场扬尘、原料投放粉尘:项目原料堆放场采取加盖棚、半封闭处理,地面硬化,应具备“防风、防渗、防溢”的三防措施,安装喷淋装置定期洒水降尘等措施后,经预测项目污染物颗粒物无组织最大落地浓度满足《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6920-2013)表3标准中总悬浮颗粒物排放浓度限值1.0mg/m3的要求。②运输扬尘:项目原料、成品运输过程产生扬尘经采用密闭车斗,装载高度不得超过车辆槽帮上沿,行驶车速不大于5km/hr等措施后,评价预测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1.0mg/m3要求。
三、项目噪声源主要为搅拌机、砌块成型机、粉碎机等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在采取隔声、基础减震等降噪措施的情况下,项目噪声能够满足《工厂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2类标准要求。
四、项目固废主要为次品砖和职工生活垃圾等,其中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在砌块成型过程中产生的次品砖,在其未凝固成型前,全部投入搅拌机中作为原料回收;在成型砖凝固期产生的次品砖,全部投入粉碎机中作为原料回收。
2
漯河市永成印务有限公司年产食品包装装潢300吨生产项目
报告表
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经三路16号
 
项目总占地13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30平方米,主要构筑物包括办公楼、生产车间、仓库等,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食品包装装潢300吨的规模
一本项目一、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处理后废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二级标准要求。污水经东侧阳山路已建排水管网入东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再处理后,排入黑河。
二、本项目生产车间印刷工段会产生非甲烷总烃废气,经UV光解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浓度及排放速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16297-1996)表2非甲烷总烃二级排放标准要求,同时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文中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建议值要求。
三、项目主要噪声为生产设备噪声,经隔声、减振等措施后,再经一定距离衰减,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西、南、北厂界)、4类(东厂界)标准要求。
四、项目运营过程中固废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边角废料、废油墨桶、废抹布等,集中收集后,分类收集、综合处理。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