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漯河爱微迪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 2018-04-11 来源: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漯河爱微迪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
报告表
北京工大智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桃园路北侧18幢101号
该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总建筑面积4600 m2,包括办公室、实验室、接待大厅、药剂仓库、样品储存间等。建设完成后,其主要职能为医学样品的检验、基因检测的技术开发等。
项目主要环境污染为:
(1)废水
本项目外排废水为实验室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实验室清洗废水经配套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即COD≤250mg/L、BOD5≤100mg/L、SS≤60mg/L)后经市政排污管网进入东城污水处理厂;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处理后的废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二级标准要求。处理达标后的废水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漯河市东城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处理达标后排入黑河。
(2)废气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是二级生物安全柜排气。二级生物安全柜的进风、排风系统中设有高效空气过滤器,可以过滤截留空气中携带细菌和病毒有机体的颗粒,对于直径0.3μm的颗粒,高效空气过滤器可以截留99.97%,而对于更大的颗粒则可以截留99.99%。高效空气过滤器能够有效截留所有已知传染因子,并确保从安全柜中排出的是完全不含微生物的空气。新鲜空气经高效空气过滤后输 送到工作台面上,保护了工作台面上的物品不受污染,同时,安全柜排气经过高效空气过滤后不含微生物,从而保障了周边环境的生物安全性。因此,项目营运期间产生的废气经处理及净化后排至室外,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项目机械设备噪声采取基础减振措施,并合理布局,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在落实有效的降噪措施后,本项目厂界噪声值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实验固废和污泥。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实验固废和污泥,应统一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中的相关要求收集贮存且应符合《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和《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单位进行转移处置。经采取措施后,项目的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置,不排放,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