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漯河市宏升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宏升仓储物流园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受理公示


日期: 2018-04-11 来源: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18年4月11日,我局受理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现将受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办理部门:环评科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27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漯河市宏升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宏升仓储物流园项目
 
报告表
河南九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龙江路与阳山路交叉口西南角
项目总投资7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3333.4平方米(2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43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仓储库10栋、职工宿舍、综合办公楼、车辆维修车间、展厅、停车场等,装备装卸车辆80台、大型运输车辆1200台。项目建成后,年可周转货物7亿立方米,吸纳并带动当地近万人的劳动力就业,带动漯河及豫中南地区物流业的发展。
 
项目主要环境污染为:
施工期:施工期间加强施工管理,控制施工时间、尽量采取低噪声设备、需要夜间施工时提前告知周围居民等措施;洒水降尘、易洒落材料储运过程中防风遮盖等措施;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项目产生的废弃包装及装修材料和生活垃圾经分类统一收集后,由垃圾中转站送往垃圾填埋场处理。
营运期:
(1)大气环境影响
1)本项目停车场是汽车尾气排放较集中的地方,评价建议采用合理布置通道、车位、加强管理等手段来减少塞车,尽量减少汽车低速进出车库所排的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物。建设单位应对地面停车场附近的区域设置相应的绿化隔离带,提高物流园区植被覆盖率,选择对污染物具有较强吸收力、较强的滞尘能力、杀菌作用明显的植物,充分利用植被对环境空气的净化功能,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同时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宣传管理,尽量做到停车熄火,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2)禁止尾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的机动车从事物流运输,加强机动车的检测和维修;同时经常清洁路面,降低路面尘粒;大力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3)建设单位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对厨房油烟废气进行处理,经处理后排放的厨房油烟废气必须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才可排放,同时处理后的厨房油烟废气须经屋顶高空排放,不得侧排,以防厨房油烟废气对周围环境及自身的影响。项目营运期废气采取以上措施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水环境影响
本项目运营后,废水排放量为96.5m3/d,根据项目生活污水经配套化粪池处理,餐饮废水及车辆冲洗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经东环路上的市政排水管网进入东城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黑河。处理后废水中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COD150mg/L、氨氮:25mg/L,可以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二级标准限值的要求及东城污水处理厂进水要求,处理达标后外排,对周围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
本项目营运期的噪声主要为园区内车辆行驶噪声、社会活动噪声、水泵房噪声。在采取有效降噪措施的情况下,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昼间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生活垃圾产生量约为267t/a,废抹布产生量约为0.024t/a,对垃圾及废抹布进行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及时清理;废弃装材料产生量2t/a,废轮胎2.4t/a,分类收集暂存后,定期外售;废机油及废电瓶设置危废暂存间暂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合理处置。经此处理后,本项目的固体废物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