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开展《安全生产法》进企业暨 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21-11-08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11月5日下午,召陵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进企业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献刚出席,全区各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90余人参加。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及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的处罚案例,围绕新法的修订背景、总体思路、重点要解决的问题和提出的新要求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强调企业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以新《安全生产法》为指导,明晰自身岗位职责,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各项保障措施,配合好近期全市“百名专家助千企、把脉问诊除隐患”工作,全面排查消除事故隐患。
 
  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培训科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主要调整内容,集体观看2021年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深入浅出的条款讲解和一个个真实发生的事故案例,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了生产安全事故防范技能,起到了深远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后,组织各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同时,向与会人员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应急科普知识读本》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论述摘编》等手册,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联系沟通,合力把各类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区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