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窝镇


日期: 2019-10-18 来源: 点击:




    老窝镇位于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东北部,北临沙河,与西华县隔河相望,东邻商水县,南部紧邻漯河-周口238省道,西距京港澳高速10公里,交通便利。全镇下辖37个行政村、64个自然村,面积78.8平方公里,耕地8.5万亩,人口7.1万人。老窝镇历史悠久,风景秀美,镇政府所在的古名“马洼”,是传说王莽撵刘秀途中的歇马处,玉带般美丽的沙河从镇北部蜿蜒流过,境内总长11公里。现在的老窝镇特色农业蓬勃发展,工业经济初具规模,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独具特色。
    老窝镇不断加强农业结构调整,创出了麦—烟—红薯、麦-棉—西瓜、麦棉—辣椒—玉米、麦—小白瓜—辣椒、麦—棉—小白瓜、麦—花生等六种间作套种模式,实现一季多熟,被市、区誉为土地增效,农民增收的“老窝种植模式”,“麦倒一片绿”成为老窝镇独特的风景。全镇套种面积达7.2万亩,粮经比例达到30:70,复种指数达300%。
    老窝镇工业经济初具规模,境内有五龙明胶、美馨食品等知名企业,投资超千万元以上工业企业13个,其中规模以上食品加工企业4个,年产值达到了3.7亿多元。
    老窝镇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近年来,全镇新修道路100余公里,36个村实施了饮水安全工程,13个村实施了沼气国债项目,18个村进行了改厕项目,4个村实施了太阳能补贴项目;加大对小城镇建设力度,健全了镇区排水管网改造、道路、垃圾中转站、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完善了文化、卫生、教育、电力、通信等城镇公共服务功能,新建了卫生院病房大楼、螺旋CT门诊楼,目前,镇区面积达到2.3平方公里,建成了三纵五横的主干道,镇区人口达1.3万多人,拥有各类营业门店1000多间,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
    老窝镇中心社区(郭陈社区)建设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建成两层独家小院160套,修建社区主干道1条、次干道2条、宅间道15条,共3100米;供排水管网已经全部铺设完毕,总长2800米;社区广场、服务中心、文化中心已经建成完工,社区广场安装健身器材、体育器材17套,种植绿化树1000余棵,低压线路已经安装入户,社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已经正式投入使用,通讯、有线电视也在加紧施工,正在组织村民有序入住。
    老窝镇先后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卫生乡镇”、全市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乡镇、全市秋季禁烧工作先进乡镇、全市烟叶生产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先进乡镇、全市土地流转先进乡镇、全市乡村清洁工程先进乡镇、全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  
根据工作需要,分为五个合力团:

一、党建稳定合力团:下设党政办公室、武装部、共青团、妇联、综治办、维稳办。负责组织、政法、综治、宣传、政协、统战、老干部、民兵、群团和大学生村干部等方面的工作。
二、社会事务合力团:下设计生办、民政所、劳保所。负责人大、计生、民政、劳动保障工作。
三、经济工作合力团:下设财税所、安监办、统计站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税、安全生产工作。
四、农村工作合力团:下设农业服务中心,水利站、畜牧站。负责农业及农村经济、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五、城建工作合力团:下设城建办,负责小城镇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乡村道路建设工作。

 
  联系方式:0395-6566016 
                      0395-6566899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