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东城街道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四个意识”不强,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力方面

(一)关于“政治站位不高”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二是进一步强化党政正职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持续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三是对扶贫项目、扶贫措施的开展,要经会议研究讨论,对扶贫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一帮到底。

(二)关于“坚持精准基本方略有差距”问题。一是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活动,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再识别、再核查。二是对边缘户和已退出贫困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完善户说明等佐证资料。三是用好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加强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做到“应进全进、应退则退”。截至目前,东城街道共有贫困户41114人,已全部脱贫。

(三)关于“扶贫项目监管不到位”问题。一是对3个扶贫示范村进行验收,并将验收报告进行公示。二是严格执行程序,对已实施的扶贫项目合同进行规范完善。

(四)关于“精神扶贫措施欠缺,扶贫与扶志没有很好结合起来”问题。一是积极开展扶贫、扶智、扶志活动,加强贫困户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在村里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妈妈”、“好乡贤”“自强之星”等评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内生动力。二是加强“志惠超市”管理,以村为单位对贫困户等开展宣传讲解活动,按积分制发放带贫资金,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懒思想。

(五)关于“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一是开展纠四风、转作风、求实效活动,成立由纪工委副书记任组长、4名机关干部为成员的督导组,不定期对扶贫干部工作作风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杜绝形式主义。二是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加强全体机关干部对扶贫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三是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真正发挥驻村帮扶作用。

二、党建工作虚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足方面

(一)关于“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问题。一是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强化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建立了班子成员抓党建分片责任制、村支部书记负责制;2、找准抓党建促脱贫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立足每个村村情,研究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通过召开返乡人才座谈会、项目观摩等活动吸引乡土人才返乡创业、发展集体经济。

(二)关于“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松弛”问题。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召开了东城街道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时做好会议记录。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讲党课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修养和综合能力素质。二是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每月交一次党费,认真制定学习、教育、培训“三个计划”。三是各党组织在每月10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组织生活。

三、“两个责任”履行不力,管党治党不严方面

(一)关于“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一是全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召开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36人次,开展党工委书记和各村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15次。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街道和各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等廉政知识和法规20余次。

(二)关于“纪委监督责任缺失”问题。一是东城街道进行岗位调整,为纪工委配备了纪工委副书记和纪检专干各一名。二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突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定期开展干部出勤情况考核,实行每天点名制度,逢年过节进行廉政提醒,节后进行督导检查。

(三)关于“纪律意识淡薄”问题。持续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教育,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进行,对单据逐一审核把关,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发生。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