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邓襄镇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邓襄镇委员会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方面的问题

(一)关于“违规违纪现象频发”的问题。一是开展“以案促改”案例分析及警示教育活动;二是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加强镇村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二)关于“班子配备全而不齐,领导力量薄弱”的问题。召陵区委已对我镇进行人事调整,目前邓襄镇班子成员都已配备到位且已全部到岗。

(三)关于“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务政务村务公开不到位”的问题。一是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定开展民主生活会;二是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三是按规定对镇村党务政务村务进行公示。

(四)关于“‘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召开班子会专题讨论,认真落实“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党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工程项目建设、物品采购、行政审批工作。

(五)关于“镇三资代理服务中心管理不到位,失职失责”的问题。一是加强财务审核,严格按照《会计法》、《河南省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村级组织财务管理制度》等进行管理;二是责令三资代理中心人员写出书面检查;三是对三资代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村两委主要干部及村务监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从源头上杜绝不合规支出。

(六)关于“村级党组织阵地缺失”的问题。一是邓襄镇党委开展了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各方面不到位的自查活动,落实了镇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区域干部的“具体责任”、包村干部的“基本责任”、村党支部负责人“直接责任”的工作职责;二是建立健全村级党组织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村级党组织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难题。

(七)关于“个别村两委换届后仍存在班子不团结、拉帮结派现象”的问题。深入查找分析问题原因,加强教育管理。截止目前,全镇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团结互助,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二、纪委监督责任虚化弱化的问题

(一)关于“纪检监察人员力量薄弱,不能聚焦主业主责”的问题。配备5名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切实解决与防控了邓襄镇区域内违法乱纪的行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外部环境。

(二)关于“镇机关干部作风散漫、纪律松懈”的问题。召开研究关于加强机关工作纪律专题会议,制定了《关于加强巡察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加强督导,严格落实绩效管理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

(三)关于“压力传导不够,村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是针对本镇工作实际,与各行政村签订《目标责任书》;二是镇纪委加强对村干部坐班制度的督导力度。

三、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关于“对上级扶贫政策认识不高、宣传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组织全镇扶贫干部进行学习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二是入村入户走访,通过与贫困户沟通,讲解扶贫政策。

(二)关于“村档户档存在信息不准确、填写不规范、更新不及时”的问题。要求各村组织责任组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入村入户,对村档户档进行信息校准、更新和完善,做到信息准确、填写规范、及时更新。

(三)关于“帮扶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对于贫困户应该享受的帮扶措施,严格落实。特别是一些像签约医生制度落实问题、个别残疾人补贴发放问题等少量群体落实的帮扶措施,要时刻关注、严格落实。

四、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制定规范了《邓襄镇机关财务管理制度》《邓襄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二是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报销票据,坚决杜绝招待费用和没有清单的发票入账。三是严格按照公务车管理办法,明确各公务车的派车和加油制度。四是严格按照区级财务报账办法,加强监管,杜绝支出不入账现象。五是对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新《政府会计制度》进行科目的调整和设置。六是加强财务审核,严格按照《村级组织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严格管理。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