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区委统战部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委统战部党支部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关于党的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关于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班子的主体责任。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部机关、工商联、台侨办分管领导会议,加强信息沟通,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协调配合,工作有分有合,切实形成大统战、资源大整合的统一整体。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台账工作法,明确具体责任人,将惩防体系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积极推进统战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完善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民族宗教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学习制度》、《工作会议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党员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并落实到人,实行目标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的刚性约束,克服各自为战的不良局面,形成一盘棋思想,确保履责主动性大大提升和“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

(二)关于监督责任缺职缺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与区纪委、监察委沟通协调,严格按政策规定配备纪检组或监察室,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二是强化学习提升素质。部班子要带头加强对履行纪检职责和业务工作所必需的各种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行纪检监察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坚持从严从实管理。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经常开展督促检查、谈话提醒,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重点解决监督责任缺职缺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三)关于“一岗双责”认识不到位,没有真正落到实处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机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认真落实“三查三述两报告”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范围、责任分工和责任追究。二是细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统战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再次进行细化分解,将惩防体系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积极推进统战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制定措施强化工作推进。对单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时督导,对苗头性问题隐患以预防为主,惩防并举,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列出清单,立行立改。做到“廉洁风”常吹、“预防针”常打、“警示钟”常敲,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真正把“一岗双责”担负起来并落到实处。

整改情况:已完成。

二、关于机关工作存在明显短板的问题

(一)关于党外干部提拔交流使用较慢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建立联系沟通制度。积极争取区委主要领导支持,组织部、统战部和各单位加强联系、勤于沟通,及时发现各单位优秀人才,做好储备。二是建立人才推荐机制。在上级明文规定的政府部门、法检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依据各单位人数,至少确定1名党外优秀人才名额,镇(街道)在推荐科级后备干部人选时,要推荐12名党外后备干部,若暂时没有合适人选的要予留空缺位置,建立健全党外后备干部人才库,重点解决党外后备干部青黄不接的问题。三是建立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共同培养、考察、选拔工作机制,在党外干部的提拔、较流、使用时,由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共同协商确定,确保党外干部人才充足,解决党外干部提拔交流使用较慢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

(二)关于凝心聚力方面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真诚听取他们对做好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使他们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和激发他们为召陵建设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的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定期组织召开统战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工作会议,研究问题,部署任务,明确责任,形成推进工作开展的有机合力。三是积极反映民意,协调各方关系,协助党委、政府正确处理不同利益群体的关系,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广泛的政治参与途径,支持党外人士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增强当好党委政府“人才库”、“智囊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整改情况:已完成。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