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区委政法委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召陵区委政法委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关于党的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一是完善了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会制度,及时听取政法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整体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定期听取政法各部门政法队伍建设情况,研究分析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形势,加强政治轮训,政法干警素质能力不断提高。三是积极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和重点案件评查,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规范不文明、执法质量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执法司法公信力逐步提升。

(二)工作协调力度不够,合力不足

一是严格落实《漯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加大奖优惩劣力度,增强平安建设工作合力,推动平安召陵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通过政法委员会全会、重大事项研判等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三)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

进一步完善了书记办公会议制度,“三重一大”等制度,凡是重大问题,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民主,严格按程序决策、按程序办事。

二、关于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党建基础工作方面的问题

一是下发了《召陵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关于设立党小组的通知》,明确专人负责相关会议记录,规范会议记录内容。二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发展党员。三是设立了党务公开栏,定时对委机关党务活动进行张贴公开。

(二)机关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

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的问题

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委机关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并规范做好各项会议记录,教育引导全体同志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工作扎实开展。

(四)内设机构不规范,干部结构不合理问题

积极与组织部、编办协调,结合机构改革,重新出台了“三定”方案,内设机构不规范、干部结构不合理问题得到解决。

(五)干部队伍管理教育力度不大问题

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邀请专家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强化委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和专项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素质能力。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党的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

进一步落实委机关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扎实开展党章党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愈加浓厚。

(二)监督执纪方面的问题

一是积极协助区纪检监察机关对政法干警进行教育管理。二是加强政法干部纪律作风检查,及时下发通报。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请销假制度,并抓好制度落实

四、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方面的其他问题

(一)个别党员干部作风浮漂,执行力不强

切实加强委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执行质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稳控责任,全区特定利益群体整体稳定。加强对邪教人员的教育、转化、打击,严格“四包一”包保责任制,没有发生有影响的邪教案事件。严格落实基层减负要求,会议召开次数和发文数量得到严格控制。通过“雪亮工程”建设、综治中心建设、治安财险、治安巡防、平安建设宣传等工作,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我区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县区”。按照司法救助相关规定,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有效推动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化解

(二)个别党员干部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不强

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意识,通过调整科级干部分包联系乡镇、将治安财险纳入财政预算、与共建村建立帮扶联系等措施,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个别党员干部生活纪律要求不严

一是加强党性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委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机关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二是制定下发了《区委政法委机关对委机关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规定》,要求机关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