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区残联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领导班子弱化,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

(一)关于“班子战斗力不强”问题。已完成整改。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学习、交流、沟通,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关于“‘三重一大’事项贯彻执行不严问题。已完成整改。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参加党组会议,加强民主监督,在重大事项决策上都要经党组研究同意后方可实施。

(三)关于“在人事任免上程序简单化”问题。已完成整改。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制度规定扩大民主推荐考察范围,任前公示程序和环节做到不变通、不走样。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一)关于“党建工作虚化”问题。已完成整改。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方面的系列讲话精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群团工作。从党组成员做起,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组织制度。

(二)关于“民主生活会不主动、流于形式”问题。已完成整改。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光谈成绩,不谈问题;做到红脸出汗,一针见血。

(三)关于“‘三会一课’重视不够”问题。已完成整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培训等方式,深化学习效果。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党组织负责人每年上两次党课,并做好会议记录。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一)关于“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问题。已完成整改。党组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每年年初,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关于“‘一岗双责’履职不力”问题。已完成整改。建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印制了《“一岗双责”谈话记录表》,每季度召开一次谈心交流和听取干部职工意见情况汇报会,党组成员逐个汇报情况。

(三)关于“监督责任乏力”问题。已完成整改。严肃工作纪律,执行签到制度,规范人员去向牌,明示人员在岗情况;组织人员不定时到各股室进行查岗,对无故不在岗及工作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四、执行政策不严肃,残疾人两项补贴未到位方面

关于“少数残疾人没有及时享受两项补贴”问题。已完成整改。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行两项补贴政策,积极与民政局搞好配合,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依然突出

(一)关于“党组主要负责人政治敏锐性不强”问题。已完成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约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二)关于“巧立名目,乱发补助及物品”问题。已完成整改。清退违规发放的各项奖金补贴,按照有关制度,责成当事人该退还的立即退还。物品折价退还,并形成制度,严格发放标准,确保不乱发,不滥发。

(三)关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依然存在”问题。已完成整改。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执行情况的动态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四风”现象出现,对单位食堂费用加强监管,严格执行专款专用。

六、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

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已完成整改。一是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审批审核程序,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一律不得报销。二是加强对财务人员管理。严格执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相关要求和制度,力争做到账实相符。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