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以3亿元“科技贷”助力企业开门红


日期: 2024-03-12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制约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和发展的瓶颈。3月6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组织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科技贷”政银企对接会。会上中国银行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介绍了“科创信用贷”、“小微易贷”、“创业担保贷”、“房地产抵押贷”等金融产品,亿博科技、景珍生物、红黄蓝电子、沃津睿美、维阿特宠物等8家企业初步与两家银行达成了合作意愿。
 
  2023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改善科技创新的融资环境,有效破解召陵区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漯河市召陵区在漯河市县区中率先实施区级“科技贷”,着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开展政策宣讲,助力企业成长。按照《“漯河市召陵区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实施方案 》要求,总结梳理“科技贷”业务的标准条件、办理流程,通过召陵企业服务群、召陵区企业家联络群、微信朋友圈等宣传推介,并借助“万人助万企”走访活动,深入全区121家规上工业企业和30余家规下科技型小微企业走访调研,加强对“科技贷”政策的解读力度,确保企业了解政策、会用政策、用好政策。
 
  加强沟通协作,促进银企对接。召陵区工信部门把全区3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63家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推送给合作银行,合作银行根据内部系统筛选出目标客户清单,并逐企走访调研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同时联合金融部门开展多层次政银企对接活动6次,推动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深度融合。目前,已走访摸底40余家科技型企业,累计收集融资需求24项。
 
  发挥金融力量,助推企业发展。召陵区把制造业作为“科技贷”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支持企业涵盖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通过资金支持,保障了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关键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领域地持续投入,从而推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召陵区“科技贷”业务落地以来,已受理17家科技企业贷款申请,累计完成银行放款6165万元,另有6家正处于尽职调查阶段,意向贷款资金2500万元。此举为召陵区企业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了强大动力。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