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8-23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8月22日,中国共产党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大会,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镇 (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召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委室主任,驻召金融机构负责人,区属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湛同志作讲话,史耀星同志作工作部署,李卫缺同志对提交全会审议的文件作说明。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李湛、史耀星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委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召陵实践的决定》。
  
  会议总结了我区上半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抢抓疫后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召陵发展呈现出主要指标恢复增长、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城乡融合步伐加快、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坚定信心。同时,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必须保持清醒警醒。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市委“三城”建设目标和区委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发展定位,更加突出项目为王、创新引领,着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接续奋进中增创优势。
 
  会议指出,三区三基地一家园是召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定位,也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召陵实践的主要路径,必须围绕既定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抓实项目、做强工业、扩大消费,稳住经济基本盘,全面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以三基地建设壮大主导产业,以三区建设推动城乡融合,以一家园建设惠及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项目扩投资,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主抓手,谋深谋实项目,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管理,滚动实施“三个一批”,以高质量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抓招商添增量,坚持无谋划不招商、无产业链不招商,落实招商机制,实施产业链招商,开展专题招商,提升招商实效,以优质项目的引进落地,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抓工业建集群,必须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龙头企业带动,抢抓预制菜产业新风口,做精食品产业细分领域,做足“农食融合”文章,加快建设“龙头带动、优势再造”的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坚持“内培、外引”双轮驱动,升级改造本土企业,引进高端产业项目,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做大做强“特色鲜明、高端智能”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抓三产促消费,培育电商新业态,发挥物流拉动作用,发展文旅文创,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市场新需求,释放消费潜力,畅通经济循环。抓创新增动能,落实漯河现代化创新之城建设战略部署,培育创新主体,提高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引育创新人才。抓要素强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盘活土地存量,强化资金保障,建好发展平台,用最宝贵的资源保障最优质的项目。抓服务优环境,坚持企业至上,深化“万人助万企”,全力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用最优质的服务打造最优良的环境。抓安全守底线,树牢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把牢社会稳定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做到“三个抓实、三个破解”。抓实项目建设“第一支撑”,要持续谋划项目,盯紧产业链培育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城建交通项目建设,统筹民生保障类项目,加快专业园区建设,全力服务保障项目,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抓实招商引资“第一工程”,要推动机制高效运行,动态完善产业图谱,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深入开展推介活动,严格落实奖惩措施,以招商大突破推动发展大跨越。抓实科技创新“第一动力”,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强化骨干企业培育,深度对接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发展。破解企业发展之难,要把上级政策学深悟透,让银企对接更有实效,把精准服务做得更好,把助企纾困落实到位。破解要素瓶颈之难,要破解资金、土地、人才瓶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辟一条阳光大道。破解安全稳定之难,要抓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加快问题楼盘化解和保交楼进度,接续推进环保攻坚,统筹做好其他安全保障工作,牢牢守住本质安全。
 
  会议强调,要政治引领、强化保障,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突破。加快推进现代化召陵建设,关键在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把准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学好伟大思想,坚持党的领导,搞好结合转化;加强基层基础,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突出示范带动,强化基础保障;锻造过硬队伍,强化作风建设,树好用人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善作善成,强化落实,严格考评;严管厚爱结合,严管要具体,厚爱必真诚,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优异成绩,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召陵实践,为漯河“三城”建设尽责任、作贡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