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聚焦“三个强化” 夯实育人根基


日期: 2023-12-2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12月20日,记者从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获悉,该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务员培训的必修课,把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作为重大任务,不断增强新录用公务员素能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和针对性,推进公务员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抓实初任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按照公务员培训规定及相关要求,组织全区16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为期5天的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廉政建设、安全保密教育等专题课程,引导新录用公务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载体创新,强化法治意识。今年5月在全区范围开展了“公务员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围绕“领导干部带头学、线上线下广宣传、结合工作求实效”的活动主题,以印发一本汇编、组织一次学习、用好一个平台、开展一次测试的“四个一”为抓手,组织全区公务员深入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57个区直、镇(街道)机关党委(党组)组织公务员集中学习6次。
 
  完善入职培训,强化学用结合。依托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和秋季主体班,扩宽培训渠道,保证学习时间,提升学习效果。采取集中授课、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实践实训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国家大政方针、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等内容,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