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快“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建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中争先出彩——访召陵区委书记李湛


日期: 2023-08-2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以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征程的新蓝图新目标。这是市委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创新实践,为我们干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8月23日,召陵区委书记李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湛表示,召陵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聚焦漯河“三城”建设发展定位,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全面加快“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勇挑重担、争当先锋。
 
  以绿色食品产业为主导,为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作贡献。突出双汇发展、正大集团龙头带动,加快建设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双汇第三工业园、双汇供应链产业园、正大“一基地一园区一中心”等项目,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漯河食品产业新的增长极。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抓住双汇全面切入预制菜新赛道机遇,规划建设预制菜产业园,紧盯“八大菜系+豫菜”行业10强企业,引进一批预制菜产业项目,打造全市预制菜产业基地。围绕“六个打通”,加快发展宠物食品产业,确保今年产值突破4亿元,打造全省最大的宠物经济专业园区。围绕“三链同构、农食融合”,加快正大现代农业产业园、甘薯小镇、5G智慧化辣椒产业园建设,不断提升农业与食品工业的适配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全市食品工业优质原料基地。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为现代化创新之城建设增动能。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实施创新“十大工程”,加大科技型企业招引、培育力度,着力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鼓励企业积极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原食品实验室,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共建研发平台,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建立财政性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发挥好1000万元科技引导基金撬动作用,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常态化开展“百千万”人才招引、“千人青培”等招才引智行动,落实全市“六可选”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措施。
 
  以“三区”建设为载体,为现代化幸福之城建设添光彩。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加快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宜居文明区、文化教育示范区,打造幸福美好家园。以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幸福社区、和美乡村建设,加快城乡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和汾河生态水系、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项目建设,提高城市数字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乡颜值。建设3515文化创意园区,打造沙澧河文化风光带重要节点;依托青年镇红枫基地、王拱璧故居和正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打造精品乡村旅游环线。加快“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建设,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现代化幸福之城更加温暖可及。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