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比拼观摩亮“实绩” 驻村帮扶显“真功”


日期: 2023-08-1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现在,工作干得实不实、有没有成效,都一目了然。”8月11日,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派驻召陵区老窝镇古同村第一书记李晓提及述职观摩评比时深有感触。此前,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村里争取资金,购置抗旱浇地变压器2台、加装太阳能路灯110盏,不仅帮村民解决了难题,还在半年述职观摩评比中加了分,这让他干事劲头更足了。
 
  今年以来,召陵区紧盯驻村第一书记“镀金、熬经历、混日子”等问题,不断健全驻村第一书记综合管理体系,通过落实月工作实绩备案登记制度、半年述职观摩、实行量化考核,倒逼驻村第一书记主动尽责、比学赶超。
 
  据了解,召陵区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平时与集中相结合,重点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个方面,设置九大类量化指标,实行负面清单,明确具体情形,依据半年评比、年度考核、期满考核,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考核排名。对表现优秀的驻村第一书记,在提拔使用、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对不称职的及时调换召回,激励驻村第一书记干事创业,让干好干坏不一样。
 
  截至目前,召陵区62名驻村第一书记推动“五星”支部创星164个,完成软弱涣散村整顿4个,实施帮扶项目31个,引进资金1134万元。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