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食安创建打造宣传矩阵创特色


日期: 2023-08-10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为了提高群众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漯河市召陵区注重打造宣传矩阵,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澄清认知误区,倡导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正面认识,提升人民群众的信任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食安召陵”深入人心。
 
  聚焦一个目标,重视宣传。出台《召陵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方案》,对各单位下达宣传任务,要求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切实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人员办事、有经费保证,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宣传工作,从而形成持续集中、声势强大的舆论宣传阵势,大力营造全民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立足五个阵地,高频宣传。在报刊、电视台、网络媒体、政府网站四个创建宣传阵地基础上,扩展户外宣传阵地。在漯河日报发表千字以上大稿件3篇,3次上电视新闻,打造召陵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公园,在公路沿线发布大量墙体标语,在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设置固定食品安全宣传栏79个、张贴宣传海报2000余幅、悬挂宣传横幅100条,有LED屏经营企业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3000条次,餐饮服务单位摆放“用餐温馨提示牌”,及时更新“召陵食品安全”微信公众号信息,定期印制《召陵分局食安简报》。
 
  开展系列活动,深度宣传。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学校食堂开放日”等大型宣传活动,共举办讲座22期,悬挂横幅40条次,印发资料3000余份,制作展板10个,设摊咨询300台次,出动宣传车290台次等,推动食品安全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发放食安创建口袋书、纸杯、纸抽、手提袋等食安宣传资料30000余份,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全面营造政府重视食品安全、群众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使辖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和食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得到显著提升。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