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日期: 2023-02-10 来源:宣传部 点击:




  2月9日,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奋力开创现代化召陵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书记李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湛指出,春节前后,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相继召开,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释放出全面从严的信号。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三区三基地一家园”提供坚强保障。
 
  李湛强调,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下,区委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全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风政风向善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责任落实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深入,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向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李湛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经济社会全面修复、推动“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快见成效的关键之年。要紧盯重点,狠抓关键,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召陵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上级决策部署取得新成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全面保障发展大局,全力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召陵落地见效。要严格按照区委部署,找准服务保障全区工作大局和现代化召陵建设的着力点,强化政治自觉,确保执行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坚持纠树并举,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举措抓作风,锲而不舍筑堤坝,聚焦中心强作风,查纠并举树新风。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的作风突出问题,区委决定今年在全区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把作风建设与实体工作深度融合,建立实体工作清单,以实体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抓起,从具体工作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真正把作风转变的具体成效体现在重点工作推进上。三要突出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实现新突破。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狠抓惩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健全机制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扎实开展全区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提升觉悟强化不想腐的感召力,持续推进“清廉召陵”建设,打造富有召陵特色的廉洁文化名片。四要树牢宗旨意识,推动基层治理打开新局面。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锲而不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持之以恒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李湛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担当,忠诚履职,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勇于自我革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健全完善内控机制,落实落细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从严惩治系统内腐败分子,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卫缺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高效服务保障现代化召陵建设》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召陵公安分局局长及其他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五届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召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区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