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 凝心聚力再出发


日期: 2023-02-1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召开此次大会的目的就是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凝神聚力,全面落实区委五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咬定‘三区三基地一家园’目标定位不放松,在全区迅速掀起上项目、扩投资、促销费、拼经济的热潮,推动召陵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2月8日,在召陵区2022年度综合考评讲评大会上,区委书记李湛的一番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2022年度先进单位、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今年,召陵区将践行“四敢”精神,凝聚发展合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发展理念,在推进“三个一批”和重点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项目支撑。围绕发展抓谋划,不断提高项目谋划工作的科学性、精准度,确保更多项目可批、可行、可获得支持、可落地建设。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聚焦产业抓招商、建强平台抓招商、优化方式抓招商、突出重点抓招商,全力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专引精上取得更大成效,争取今年新签约超亿元项目突破30个。对“三个一批”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分包制,开展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争取总投资108亿元的国机全产业链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等7个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双汇第三工业园、正大蛋鸡全产业链、现代食品产业园、3515军品产业园等12个重大项目年底前建成投产。强化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拓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度广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城市“双修”和有机更新,实施道路畅通、管网贯通等工程,抓好今年要实施的14条城区道路建设项目,推动“城中村”雨污管网与城市管网无缝衔接;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现全区供水一张网,确保年底前城乡居民全部吃上丹江水;全力保障服务好国道新107漯河段、平漯周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持续推进“三链同构”,积极融入全市食品产业生态,核心抓好“五级订单”,重点推进正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召陵镇甘薯小镇、老窝镇辣椒智慧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聚力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七进乡村”活动,推动人才、资金等资源向乡村集聚,打通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堵点。健全统筹城乡的就业政策和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教育等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乡村覆盖,进一步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做足水、绿两篇文章,实施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全面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让召陵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创建“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和省级乡村建设示范镇村,打造“一镇五村”两条示范环线。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完善城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各单位围绕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和区两会确定的十类25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一老一小一青壮”为抓手,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成区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完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功能配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区第二实验小学及幼儿园前期工作,争取3月底前开工建设,解决好城区“入学难”“大班额”问题;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今年技能培训持证人数1.2万人以上,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完善区医疗集团运行体制,建立紧密型医共体,优化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公有产权卫生室达标升级,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区妇幼保健院、市慈善精神康复医院建设,提高区中医院运营质量,让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