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拼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日期: 2023-02-08 来源:宣传部 点击:




  2月2日,走进河南省漯河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在百亿级项目双汇第三工业园,塔吊机铁臂挥舞,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地现场一派繁忙。
 
  据了解,项目各参建单位人员已全部返场,200余名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抓进度、抢工期,力争中央厨房、研发中心、万吨立体冷库等项目今年8月主体竣工,10月投产达效。
1月28日,大年初七上班第一天,总投资50亿元的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作为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建设项目在河南漯河市召陵区开工,开工现场一派生机盎然——机械车辆排列有序、建设工人整装待发。
 
  该项目重点发展绿色食品研发、生产、加工等相关配套产业,打造集烘焙产品、绿色食品制造、都市休闲食品加工、食材研发等四大特色功能区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示范园区。
当天召陵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0个,总投资173.7亿元,涵盖战略新兴、智能制造、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冲刷召陵建设“开门红”。
 
  在召陵区宠物经济专业园区内,华生维克漯河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5条宠物用品生产线正在飞速运转,工人忙碌的身影和加速运转的机器构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生产画面。
“我们公司今年订单充足,春节前后各条生产线都在忙着赶工。目前,益生菌日产15万条,深海鱼油日产6万瓶,在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华生维克漯河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范智杰介绍说,“今年6月,我们公司计划再上10条生产线,预计2023年销售额将比去年增长50%以上”。
 
  在红黄蓝电子LED自动化生产车间,智能机械设备正在加紧生产,公司总经理张轩说:“自复工后,公司一线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保证订单按时交付,为扩大产能,公司又新建了5栋厂房,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抓进度,计划今年6月份可建成投用。
 
  多个项目集中开工,冲刷着建设“开门红”;一个个项目的复工复产吹响着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冲锋号”。火热的开年建设场面彰显着召陵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争分夺秒抓项目、强产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19个重点项目和137家企业已顺利复工复产。
 
  而电力装备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项目已建成投用;正大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3515军品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正在接续推进;国机全产业链、韵达快递物流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拟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根基更稳、专业园区承载有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现代化召陵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实。
 
  据了解,今年召陵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聚焦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电商物流“2+1”主导产业,发挥好四个产业链招商专班作用,完善“两图一表”,定向定点精准招商,紧盯闽商工业园、PCB产业园、中通综合物流园等重点在谈项目,争取在产业龙头、产业链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突破。
 
  发挥龙头项目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总投资108亿元的国机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开工,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等7个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双汇第三工业园、正大蛋鸡全产业链、3515军品产业园等12个重大项目年底建成投产,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作用,打造高质量发展主阵地,按照创新型示范园区创建标准,进一步壮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宠物经济专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力装备产业园、食品科技产业园、龙江现代物流产业园、保税物流园等7个专业园区,以更多优质项目的接续入驻,带动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打造高质量项目承载平台,以项目提速提效绘就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奋力抒写现代化召陵建设新篇章。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