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召陵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 2023-01-10 来源: 点击: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3年1月8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召陵区委反馈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姚龙其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姚龙其向区委书记李湛传达了楼阳生同志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情况。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肖道成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召陵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李湛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21日至10月2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漯河市召陵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政治巡视,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从严从实开展巡视。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调研走访、问卷调查,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实地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肖道成指出,召陵区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产业和区位优势招引双汇第三工业园、正大循环经济示范园等重大项目落户,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积极态势。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严的氛围不够浓;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质量不高。同时,对巡视期间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肖道成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扛稳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严格规矩意识,从严管党治党,区委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监督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三是改进能力作风,建强各级组织,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建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统筹谋划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四是强化政治要求,抓好巡视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压实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举一反三要求抓实整改,建立完善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姚龙其指出,希望召陵区委扛牢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召陵区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要求,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举措推动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召陵区委要自觉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真负责、真整改。区委书记作为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对巡视整改负总责,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区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自身整改,又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推动职责范围内的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召陵区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巡视整改有利契机,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湛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落点实,对我们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这是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反馈问题。召陵区委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安排和部署,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不回避、不敷衍,不折不扣,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压实各级责任,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召陵区委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从我做起,主动认领问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切实扛起整改责任。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高整改质量。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省委巡视整改效果的“金标准”,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十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八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起来,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经济发展、社会安定、民生改善的过程,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提升本领的过程,以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建设实际成效检验巡视整改成果。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扩大巡视成果。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反思,注重从思想根源、工作作风、制度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力求在根子上“除病灶”。要举一反三,从加强理论武装、健全责任体系、铲除“四风”、优化考评等方面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有效,以治本的制度固化成果,真正把巡视整改转化为从严治党、建强队伍、推动工作的实效,常态长效固化巡视整改成果。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姚龙其,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肖道成,省委第四巡视组联络员、副厅级巡视专员周永攀,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李边疆,省委巡视组干部刘燚,召陵区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其他工作部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职,区内设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和巡察组组长,近三年退休的正科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