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抓作风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6-0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5月27日,召陵区第四次“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播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召陵区“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问题通报》专题片;3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去年以来,召陵区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以“定目标、定台账、定奖惩”为主要内容、以“三色督查、责任追查”为保障措施、以“提升服务效能”为主要目的的“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推动全区呈现出作风转变、能力提高、效能提升、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召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抓具体,推动作风整治有形化。召陵区坚持把作风整治融入工作,常态推进。整治过程注重盯人、盯事、盯项目,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全区重点任务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整治,确保作风整治不虚不空不偏。每季度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播放作风问题专题片,做到了辣味十足、触及灵魂,被通报的单位“一把手”现场表态发言,真正实现了以“红脸出汗”推动干事创业“加倍流汗”。
 
  重教育,推动问责方式科学化。坚决落实“善用问责、慎用问责、精准问责”的要求,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工作推进缓慢、项目建设滞后、省市排名靠后、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通过负责同志表态发言、纪委书记宣读通报、区委书记现场点评等,既实现以问责推动工作的目的,又避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后意志消沉、自暴自弃,确保了问责工作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紧紧围绕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提出落实“三有”标准、弘扬“三干”作风活动,与“三定两查一提升”作风整治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选树一批作风好的典型,强化正面引导,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落实。
 
  强整改,推动责任落实最大化。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专项整治的关键环节,严格执行“三色督查”和“工作落后事项预警”制度,采取“点办理、批处理”的方式,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按程度分别下发红色、黄色、白色督办单,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对专项督导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在作风整治大会现场进行集中处理,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做好问责案件“后半篇文章”。每季度工作推进会后,督促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扩大警示教育范围,拓展警示教育成果,真正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教育一方。
 
  显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项整治开展以后,全区各单位尤其是表态发言单位做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查摆作风问题,全面细致整改落实,提高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全区各单位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典型,高起点谋划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列任务清单,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创有成果,单项工作争第一。坚持把通报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下一季度警示教育专题片的主要内容,督促问题单位知耻后勇、举一反三,扎实整改、提升工作成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召陵区将在新起点上再部署、再出发,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常态,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召陵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