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整治扶贫形式主义


日期: 2019-11-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以前把大量精力都用在了填表、拍照、迎接检查上。现在这些东西减少了,能有更多时间为俺村的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了。”近日,召陵区万金镇曹楼村党支部书记赵文启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召陵区从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把整治扶贫形式主义纳入区委巡察和日常监督工作,将基层干部扶贫从“资料海”中解脱出来,使他们把更多精力真正用到扶贫工作中。

  据了解,召陵区纪委监委要求区直单位在镇、村开展帮扶慰问等工作时,不得增加基层负担。同时,通过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及巡察移交等途径,及时掌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加大整治、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对相关问题严查快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扶贫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一系列精准施策、靶向整治,需要报送的材料越来越薄、检查越来越少,是全区扶贫干部的切身感受。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文件、会议数量同比分别下降30.8%、39.3%,开展督查考核次数同比减少51%,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精气神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