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社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日期: 2018-12-25 来源:中原经济网 点击:




  2018年,漯河市召陵区倾力打造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攻坚,把社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

  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开展帮扶工作。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新科技和新模式,动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事业单位及社会力量多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截止2018年12月20日,召陵区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镇级、村级管理员188人,达到了区、镇、村三级管理员全覆盖,注册爱心人士3120人,注册贫困户1546人,占全区贫困户户数的91%,发布物品需求232个,对接成功97个,物品对接成功率41.99%,发布资金需求26个,对接成功20,资金对接成功率76.92%。

  实行“中国社会扶贫网+电商扶贫”扶贫模式。组织电商企业,实行对口帮扶。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支持本土产品触网上线。将我区特色农产品如晚秋黄梨、红薯粉条、精品红提等通过新供销聚超电子商务平台和微信等平台销售至全国各地,实现网上销售1300多万元,为农增收300万元。

  依托“志惠超市”,实行社会扶贫与精神扶贫的对接。“志惠超市”的建设是以村为依托,借助社会大家庭的力量,搭建起长期关爱、扶助弱势群体平台。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从“推着干”向“比着干”“争着干”转变,让“比着干”成为常态,把“扶志”真正落实到实处。目前,召陵区已建成“志惠超市”现83个,接受社会捐赠资金共100多万元。目前,“志惠超市”物品件数达23000余件,已有821户贫困户,用积分兑换5000余件物品。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记者 郑浩 通讯员 王林东)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