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18年花生机械收获暨三秋农机作业现场演示会在召陵区召开


日期: 2018-09-30 来源: 点击:






  9月30日上午,全市2018年花生机械收获暨三秋农机作业召陵现场演示会在召陵区召开。副市长吕娜、市农机局局长段宏亮、副局长李自厚、区委副书记赵广成、副区长王仕梁出席。万金镇党委书记、镇长,各镇政府分管副镇长、农机专干;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参加。



  副区长王仕梁致辞,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农机局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区农机部门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召陵区农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大型拖拉机、玉米收获机、秸秆粉碎还田机、免耕播种机、植保无人机、烘干机等农业机械快速增加,农业机械迅速得到普及,农机装备结构不断改善,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截止目前,全区农机总动力达到45.2万千瓦,其中大中型牵引式拖拉机1496台,小型拖拉机12300台,各类收获机械1050台,各种配套农具4.6万台。农机专业合作社达39家,全区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88%。农业机械更新改造速度加快、农机装备水平的提高、功能的改进,促进了农机化作业能力的进一步增强。

  王仕梁指出,这次全市花生机械收获暨三秋农机作业现场演示会在召陵区召开,对进一步推动召陵区农机化进程,探索农机、农艺结合的有效路径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农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现场演示会为楔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围绕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打造科技农机、绿色农机、智能农机、平安农机为抓手,不断推动农业机械化全面、全程、高质、高效发展,为全面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现场演示会上,各类机具依次展示了花生收获、花生捡拾、无人机植保、秸秆还田等作业过程。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