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五抓”打造高效信访


日期: 2018-08-0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本着“为民、务实、发展”的理念,实行“五抓”,构建出和谐、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
  抓基层。加大对基层村级干部的培训力度,举办了基层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3期,重点围绕农村干部如何履职、相关政策法规、阳光村务实践运用等内容对全区1760名基层干部进行了培训。
  抓处访。创新处访方式方法,采取疏堵结合法、理性情绪疗法、第三方力量介入法,稳定上访者情绪,为其解疑释惑。截至目前,共化解信访难题21起,对17名上访者提出的20个问题,拿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抓质量。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由区纪委常委分包,要求各包案领导对所分包的信访件认真复查,并针对复查出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处理到位。日前,分包案件的领导8起重复件案件进行了即时现场督办督查。
  抓重点。重点加大对农村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问题,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目前,已党纪政务处分8人。
  抓督查。对逾期未结或已结仍未停访息诉的疑难信访问题,由“请上来”汇报变为“走下去”督办。由区纪委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书记带队,每季度下乡进行督查督办,今年以来,共对3个镇下发了《督办通知》,信件按期办结率由60%提高到85%。白素丽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