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开展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


日期: 2023-12-2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2月26日,郾城区人社局举办首期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班。35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主要为《漯河市农村劳务经纪人管理办法(试行)》、失业登记政策、劳动权益保障法律法规以及就业创业政策等。
 
  农村劳务经纪人是指在乡村一线为农村劳动力和相关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政策宣传、用工岗位信息发布等服务的个人,重点为基层就业协理(办)员、农村致富带头人、村干部、正在从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的劳务经纪能人以及其他有意愿从事农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的人员。
 
  据了解,为促进农村劳务经纪人科学化、专业化发展,我市首次出台农村劳务经纪人管理办法,要求成立高质量劳务经纪人队伍,促进农村劳动力更好就业。目前,全市各县区已相继开展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