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以文艺志愿服务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


日期: 2023-12-2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2月14日至15日,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第三片区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培训班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省文联主办,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市文联承办,郾城区委宣传部、郾城区文联协办。
 
  2023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创新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培训计划。该计划将全国划为5个培训片区,由各片区所在的省级文联申报,并与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本届培训班是贯彻落实该计划的首届培训班。山西、湖北、山东、安徽、江苏、湖南、河南7个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培训,重点就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案例交流等进行培训。培训班全体学员还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12月14日,在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副总编辑杨诚勇以《文以载道 道不远人》为题,作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7省分别推选了2名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负责人就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交流发言。“漯河市文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所、站)为依托,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项目为载体,以‘五个一’工作模式为抓手,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推动广大文艺志愿者在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中奉献才华、服务群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向丽在交流发言中说。
 
  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12月14日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培训班学员深入交流了如何实施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12月15日,培训班学员先后走进郾城区龙塔街道金牛社区、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八一路社区、召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考察我市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独具特色、务实有效、针对性强的高质量培训。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本地区、本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谋划、实施工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力量。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