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扎实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


日期: 2023-11-2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1月23日,记者从市委巡察办了解到,目前,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整体推进平稳有序,配合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11月1日启动以来,市委组建7个巡察组于11月7日完成进驻,其中6个巡察组配合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5个县区和3个功能区的人民法院和公安(分)局开展联动巡视巡察。市委巡察机构准确把握省委专项巡视巡察和上下联动工作要求,严格对照上级部署,紧密结合漯河实际,认真研究谋划,科学制订巡察工作方案,明晰监督重点,确保聚焦精准、方向明确。
 
  为扎实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顺利开展,市委巡察办积极开展巡前培训,认真组织学习省委巡视专题培训讲座内容,专门举办2023年第二期“巡察论坛”,找准监督路径,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政治动员、思想动员。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巡察组实行周台账工作法,每周分解任务,每周一建台账,每周末梳理汇总完成情况,增强巡察的计划性;创新实行“第一议题”共同学习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方向、凝聚合力,加大边巡边改力度,树立“整改从巡察进驻开始”的导向,指导被巡察单位主动查找问题不足,督促被巡察单位即时整改解决;加强统筹协调,采取“异地交叉”形式开展巡察,积极探索“组组联动”机制,畅通信息、协调步调、共商问题,形成横向合力,强化上下联动的内部支撑。
 
  为提升联动质效,真正形成下借上势、上借下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监督格局,我市专门成立市委巡察办联动工作组,明确责任人员及分工,为联动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建立日常对接联络、请示汇报机制,畅通“省委巡视组—市委巡察办联动工作组—市委巡察组”联络渠道;督促各县(区)党委成立巡察协调保障组,并调动县(区)纪委、组织、政法、信访等部门力量,为巡察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