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以提案办理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日期: 2023-11-2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以前只知道做产品,忽视了对企业的规划和管理。我和市里组织的专家聊过之后,对企业以后做大做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11月6日,河南可迪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接到市政协委员杜双江《关于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提案》后,市工信局高度重视,积极指导县(区)工信部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组织专家实地调研,针对企业财务信息规范、发明专利申请、产品市场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企业申请发明专利2项。今年4月,河南可迪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年,市工信局共承办市政协提案36件,涉及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数字经济等方面。
 
  围绕于宏委员提出的《关于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 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市工信局多次邀请省内数字化转型专家对我市20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分行业建立项目库,对各项申报任务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下沉服务,在工业领域树立多个数字化转型示范标杆,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其中,3家企业入选工信部组织申报的国家数字化转型贯标试点企业,双汇发展报送的2个案例分别入选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组织评选的2023年度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案例中的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管理者案例、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服务企业案例。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还在健全数字产业发展推进机制、加大信息基础设施扶持力度、强化数字产业发展基础支撑、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江山天安“非标门柔性制造智能工厂”等2个项目被评为省级智能工厂,河南统一“饮料生产车间”等7个项目被评为省级智能车间,利通液压被评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今年我市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50%,位列全省第四。在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我市1个项目荣获省区域赛一等奖、1个项目荣获安全专题赛道一等奖、2个项目荣获省区域赛三等奖。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秦保强对《关于发挥食品名城优势,打造全国预制菜产业重点基地的提案》的批示精神,市工信局联系中原食品实验室专家成立调研组,赴各县区调研我市预制菜重点企业十余家,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部分主导产品工艺,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引导重点食品企业与实验室加强战略合作。目前,肉制品预制菜科研团队岗位科学家栗俊广教授团队围绕原料加工适应性与品质形成机制、特征风味形成与变化机制、加工危害物形成与控制机制、非热加工技术改善品质机制等预制菜关键技术,开展了多个预制菜课题的科研攻关,科研论文已陆续发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记者还了解到,市工信局正在起草《漯河市培育壮大预制菜产业链行动方案(2023—2025年)》,同时成立产业链培育工作专班,以双汇发展为产业联盟主,会同发改、财政、科技等23个部门共同努力,不断壮大我市预制菜产业。
 
  “截至目前,市工信局已对36件提案作出书面答复,答复率、满意率均为100%。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加快办理速度,提升办理实效,力求让每一件提案‘落地有声’,将提案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凝心聚力推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