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开展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专业保障力量建设专题调研


日期: 2023-11-2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在调研中创新工作,在交流中提升能力。11月15日至16日,由市国动委联合办副主任、市国动办主任王国建,市国动委联合办副主任、漯河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张旭初带队组成的军地联合调研组,深入相关专业保障力量组建单位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点验拉动等形式进行。在座谈交流环节,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抢险抢修专业队、通信专业队等专业保障队伍的整组训练和履职尽责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各专业队伍的职能任务调整变化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实地观摩和点验拉动环节,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了市市政建设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龙江路泵站、“数字市政”指挥中心等,实地参观了漯河技师学院数控铣床中心、数控技术开发实验室、机器人技术体验中心、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综合实训室等,全面了解掌握各专业队伍的应急值班、装备器材配备和人装结合情况。在实地观摩的基础上,调研组一行分别对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抢险抢修专业队一分队和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通信专业队部分骨干装备进行了拉动点验。整个点验过程专业队员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队容严整,全面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战斗作风。
 
  “此举旨在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一步加强全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专业保障力量规范化建设,探索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我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专业保障力量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今后将继续军地联动,加强训练演练,共同打造专业过硬、精干高效的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特别是要在无人机、机器人等新域新质专业队伍建设上先行先试,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力量快速动员能力,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市国动办主任王国建表示。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