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夯实民生之基 打造幸福之城


日期: 2023-04-0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高水平医疗建设满足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水韵沙澧综合提升工程推动水利事业高质发展,十里灯廊和“春灯节”活动的打造创出文旅水平新高度......近年来,漯河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医疗、教育、养老、文旅、供水供暖供气、雨污分流等民生实事项目,强力支撑文明典范温暖可及幸福之城建设。
 
  让群众“看上病”“看好病”。紧紧抓住国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战略机遇,深入谋划建设豫中南一流、省内领先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满足漯河及周边地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围绕现有医疗能力,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加强名医、名科、名院建设,促进医疗服务水平快速提升;全面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统一谋划建设社区康复医疗医院和医养结合中心,加大对基层医院的支援帮扶力度,促进优质资源下沉,确保人民群众就近享受高水平医疗。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谋划建设一所高水平高中,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召集教育、规划、财政、发投、农发行等部门进行协商,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项目顺利进行;立足高水平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办学定位,反复研究论证学校选址、建设方案、可行性报告和融资渠道等;先后到周边地市调研学习,积极借鉴先进办学经验,不断完善办学模式。据悉,高水平高中项目预计用地460亩,规划120个班,可容纳学生6000名。
 
  丰富群众文娱生活。进一步推动十里灯廊项目建设,加大对重点区段景观的的深化提升,融入具有漯河特色的食品文化、许慎文化、贾湖文化元素,打造树树有灯、片片成海的夜景效果;以今年食博会为客商及游客提供夜场春灯美食盛宴为目标,积极推动“春灯节”项目建设,让宾客在景区赏灯、游园、坐船、品美食;采用“文旅+科技+元宇宙”的方式,打造元宇宙交互体验空间项目,形成线下赏美景、线上沉浸体验的元宇宙多维空间。
 
  强化供热供气保障能力。继续实施漯河市集中供热热力管网和居民小区集中供暖设施建设项目,扎实开展二期项目三评一案编制工作,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供热面积,保障更多居民温暖过冬;持续推动燃气常规工程、高压燃气管网工程、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及燃气居民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建立日报告、周通报、不定期督导等机制,全力完成项目建设。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