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评|推进工作要树立系统观念


日期: 2023-04-0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系统观念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重要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也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之一。什么是系统?从哲学上说,系统是指由若干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要素按一定方式组成的统一整体。形象一点说,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你影响我、我影响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现代化漯河建设的很多工作,像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加快融入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等等,都不是简单的“1+1=2”,必须树牢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思维,坚持系统抓、抓系统,推动工作形成整体效应、取得总体效果。
 
  现代化漯河建设正在积厚起势、提质增速,迫切需要各级干部思想破冰、观念革新,牢牢掌握系统观念这个锐利的武器,系统抓、抓系统,加强前瞻性思考,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统筹好近、中、远期目标,与时俱进研判当前形势,分析可能出现的情况,勤动脑、做预案,以“忙而不盲”的前瞻思维,研究绘制“路线图”“施工图”,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掌握主动权。坚持全局性谋划,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破除部门思维、直线思维,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定位,凡有利于漯河出彩的,都要大胆谋划、主动谋划;凡有利于漯河发展的,都要统筹推进、聚力突破,全市上下共同下好“一盘棋”,不断巩固拓展各项工作的好态势、好趋势。突出战略性布局,树牢“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鲜明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拉高标杆挖潜“六个增长点”,明确路径做实“十大增长领域”,以创新赋能、以改革破局、以开放聚力,用实体工作支撑在全省争先出彩、持续领先。注重整体性推进,聚焦“六个统筹”,更好稳住基本盘、创造增长点,抓紧抓实、持续放大七个方面优势,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在多重目标、多重任务、多重约束中实现方式最优化、效果最大化。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