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日期: 2023-01-0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3日至5日在漯河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现代化漯河建设、铺展中国式现代化漯河场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中共漯河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有序高效、成功圆满,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秦保强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同委员共商现代化漯河建设大计。刘尚进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站位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建设,对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找准履职定位,积极担当作为,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貌、作出新贡献,决不辜负市委的殷切希望和人民的热切期待。
 
  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王克俊同志代表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批准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漯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秦保强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严守纪律规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取得了丰硕的协商成果,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认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中共漯河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十大战略”重要部署,沉着应对,克难攻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漯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业绩,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现代化漯河建设在新起点上迈出坚实步伐。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我市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对现代化漯河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会议认为,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七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打造“同心政协、质量政协、开放政协、活力政协”目标,强化政协系统党建引领,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拓展凝聚共识功能,坚守履职为民初心,夯实守正创新基石,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担当有作为,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有位次有影响,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增添了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漯河落地见效,用心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的时代篇章。
 
  会议强调,中共二十大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明确了2035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现代化漯河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路径,漯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入了全面突破、全面提速、全面起势的新阶段。新的五年,市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主线,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建设、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为团结奋斗凝聚智慧力量是人民政协的应有之责。人民政协要钉牢团结奋斗的政治圆心、画出永远跟党走的最大同心圆,要锚定团结奋斗的共同目标、找准奋进新征程的履职新坐标,要凝聚团结奋斗的广泛共识、汇集建设现代化的强大正能量,要胸怀团结奋斗的壮志豪情、激发建功新时代的饱满精气神,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合各界之力,助推全市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广泛凝聚同心同行、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携手谱写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壮丽篇章。
 
  会议号召,新时代是肩负责任与使命的赶考之路,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奋进之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我市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