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检查指导人员集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26 来源: 点击:




  2月25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检查指导养老院、汽车站、高铁站、监管场所等人员集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蒿慧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人员集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领导李建涛、李军信参加。

  蒿慧杰一行先后到金康护理院和干河陈敬老院,实地察看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蒿慧杰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全封闭运行管理各项规定,规范做好内部消毒消杀,加强心理疏导,稳定人员情绪,引导老人养成干净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蒿慧杰叮嘱民政等部门要针对当前养老等公益性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早研究谋划,拿出相应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在万顺街社区防控点,蒿慧杰要求既要突出防输入这个重点任务,做好监测筛查工作,又要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群众减少外出和群聚聊天,避免集聚性疫情发生。

  “目前日均人流量有多少?”“对每位进出站旅客都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发现异常如何处置?”在漯河汽车站、漯河西站和漯河西站广场公交车停靠点,蒿慧杰与场站负责同志及乘客亲切交谈,实地察看了解人流管控、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和司乘人员健康管理、应急预案制订等情况。蒿慧杰指出,汽车站、火车站人员密集,是防止疫情输入、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也是保障交通畅通的重要关口,要掌握每位工作人员上岗前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同时要适时根据人流、客流变化,及时调整班次和发车频次,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方便群众出行。

  在市第一看守所、拘留所和戒毒所,蒿慧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监所执勤民警和值班武警表示慰问和感谢,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做出新的贡献。蒿慧杰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全面排查,切实把底摸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特别是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汲取一些地方因防控不严发生内部感染的教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监管场所疫情管理中可能存在的内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尤其要摸清所有干警、在押人员特别是新换班干警和新进羁押人员情况,做到底子清楚、心中有数。二要坚持外防输入,严格封闭管理,切实把门把紧。加强大门和外围警戒,严把监管场所“防输入”关,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观察隔离等各项措施,从严从细落实人员、车辆等各项进出规定,能不让进的人一律不让进,必须要进的严格遵照管理要求,坚决把病源挡在大门之外,决不能出现输入性病例。三要坚持内防扩散,严格内部管控,切实把人看住。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切实把卫生消杀、健康管理等各项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到位,防止出现人员大规模聚集现象,坚决避免出现内部扩散性疫情发生。四要坚持忠诚履职,严格督导检查,切实把事办好。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干部要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每位监管干警都要发扬好“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甘于奉献、忘我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督导、严格奖惩,做好干警的保护关爱工作,确保监管干警以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到工作中,坚决守牢监所阵地,确保零疫情、零事故、零感染,和全市人民一道打赢疫情防控漯河阻击战。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