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0-01-0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月7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百城建设提质暨城市“双修”重点项目和第一季度开工城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及《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去年10月份以来,我市城建系统按照“实事求是、适度超前,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围绕“续建工程、创文必需工程、民生急需工程、上级要求工程、符合专项债申报条件工程、重大战略工程、一季度可开工工程、有资金来源或能够市场化运作工程”八个类别,谋划和确定了今年拟实施的330个、一季度拟开工的189个项目。随着这一系列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239个2020年拟完工项目,要抓紧启动项目建设程序,力争在今年10月底前大头落地。对一季度拟开工的96个项目,要抓紧组织联审联批,在冬防期结束前完善前期手续,为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通过争取上级政策资金、专项债券,利用土地收益、政府财政资金撬动社会力量参与等多种渠道,破解项目建设资金要素瓶颈。要通过周例会等平台,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各个项目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顺利实施,确保一季度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实现“三下降一杜绝”,成绩的背后是各级、各部门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时值年终岁尾,正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要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一要保持清醒警觉,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各守其土、各负其责。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放要求,确保全域全时禁放。二要明确目标抓手,完善体制机制。围绕“三下降一杜绝”目标,坚持用好不间断地排查整改消除隐患这一基本抓手,持续开展隐患清零行动。要不断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三要突出节日特点,狠抓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抓好公共交通、客货运输、工业企业生产、文化旅游场所、商场和超市、医院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多部门联动,持续做好降雪结冰低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四要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重点做好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强化值守、畅通信息,有力、有序应对各种安全风险挑战。

  会议在研究《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时强调,要严格执行上级相关要求,在新的财政年度,实事求是编制收入预算,充分考虑我市财政状况,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兜实兜牢地方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三保”底线,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尤其是做好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实施事后绩效评价,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立绩效导向的预算分配制度,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副市长栗社臣、余伟、李军信、徐汇川,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