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漯河特色双拥品牌


日期: 2019-11-22 来源: 点击:





  近年来,我市紧跟时代步伐,充分调动广大军民的积极性、创造性,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动双拥工作适应新形势、实现新提升、再创新业绩,连续两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并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坚持在继承传统中创新。积极拓展思路,坚持在“新”字上求突破、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深”字上见实效,一系列创新活动和生动实践成为沙澧大地双拥工作的亮丽名片。围绕驻军为驻地群众送医、送药、送温暖,驻地为驻军送文化、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等内容,以“军民互办实事好事,军心温暖民心,民心温暖军心”为主题的绿色春风行动已持续开展15年,且一年一个主题,不断融入新内涵。将双拥工作与舞阳农民画这一漯河民间传统绘画艺术融合,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在全国双拥模范城长城展上广受好评。

  坚持在紧跟时代中创新。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开展了一系列紧扣时代主题的双拥活动。军地双方、社会各界踊跃参加“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八一、迎国庆军歌演唱赛暨国防双拥教育展览万人签名大活动,唱响了爱国拥军主旋律。积极深化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寻找光荣的您”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活动,以“光荣三部曲”(“寻找光荣的您”、“宣传光荣的您”、“致敬光荣的您”)向祖国致敬,向军人致敬,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致敬,让军人和军属感到无上荣光,激发全社会爱国拥军热情,推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坚持在解决问题中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务实创新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突破口和动力源。在安置工作方面,针对我市国有企业少、总体体量小的特点,通过“阳光安置”办法和双向选择机制,确保安置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在就业培训方面,针对退役军人技能不足、就业困难的问题,建立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机制,有效提升了就业率。在创业帮扶方面,针对创业初期无资金、无项目、无经验的问题,建立全省首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推荐、金融支持等“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在帮扶解困方面,探索建立帮扶援助体系,采取精准帮扶、结对攻坚、定点援助、扶持发展等措施,集中力量办一批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好事实事,受到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广泛好评。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