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19-09-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食品产业“三链同构”、“四好农村路”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机构改革从“面”上整合到起“化学反应”,下大力气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就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对照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新标准,主动融入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科学谋划,把握定位,切实在增强产业链韧性、提升产业链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坚持“三链同构” 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工作部署》。会议指出,出台落实《工作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链同构”重要指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漯河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有条件、有基础、有路子,理应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保障、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开展全域创建,努力实现临颍县成功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其他四个县区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县区的“1+4”目标;要细化措施,做到与城市总体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等相结合,制订切合实际的台账清单;要落实财政投入,做好相关资金整合,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和奖励政策,探索利用专项债券、社会资金、投融资平台等,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全市民生和产业发展大局,要夯实责任,尤其在关键节点绷紧弦、守底线;要铁腕整治,紧盯重点品种、业态、区域等,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要突出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补短板、促提升;要广泛宣传好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行动方案》的内涵,把握产业集聚区建设进入新阶段的新要求,围绕“三提两改”,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时和势,牢牢把握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的机遇期,盯紧盯牢需要落地见效的16项重点任务;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突出漯河特色,在对我市的具体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实施,并强化考核激励,进一步把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引领区和改革开放先导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副市长栗社臣、余伟、徐汇川,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等出席会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