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并讲话


日期: 2018-12-2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 李 丹)12月19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精神实质,紧密联系漯河实际,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漯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副市长余伟出席会议。

  蒿慧杰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效,对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蒿慧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是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蒿慧杰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肩负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使命任务。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汇聚起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强大合力。工作推进中,要重点把握好一个“实践要求”,担负起五项“使命任务”。把握一个“实践要求”,就是把握守正创新这一实践要求,打牢“守正”这个基础,守方向、守立场、守根脉、守底线,始终把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根本任务;增强“创新”这个动力,紧跟时代步伐、大胆解放思想,勇于破解难题,在坚守正道中发展事业,在改革创新中巩固事业;抓好“实践”这个关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不变与变的辩证规律,将守正创新贯彻到工作各环节,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开创新局面。肩负五项“使命任务”就是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高举旗帜立心立魂,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所有工作都围绕这条主线聚焦发力,所有成效都要用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的质量来检验。既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还要抓好广大党员群众的“全员教育”。要凝聚民心增进共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切实强化网络安全管理。要培育新人提升素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塑造主流价值之魂,倡树崇尚文明之风,善用网络宣传之道。要繁荣文化利市惠民,着力打造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努力创作更多文艺精品,提供更好公共服务,培育更新文化业态。要展示形象扩大影响,讲好漯河故事,深化文化交流,加强外宣创新。

  蒿慧杰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强化政治统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能力建设,筑牢人才支撑,抓好作风保障,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实现漯河更加精彩、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