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之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篇


日期: 2018-11-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11年7月,富士康科技集团人力资源培养基地获批立项,2013年6月通过检查验收;

  2012年12月,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示范基地获批立项,2014年7月通过检查验收;

  2014年10月,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获批立项建设,2017年5月通过检查验收;

  2017年1月,朱辛伟扎染艺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获批立项,各项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将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建立健全项目建设管理机构,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完善制度,加大经费筹措力度。学院先后制订《关于订单教育管理规定》《校企合作管理制度》《学习实训工作管理条例》等,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并加大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实施经费的筹措力度。其中,富士康科技集团人力资源培养基地项目,计划投入建设资金3000万元,目前已投入资金3287万元;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示范基地项目,计划投入资金830万元,到位资金总额为846万元。通过项目建设,学院目前已建成校内实习实训基地等21个、多媒体教室36个,不仅能满足所开办专业学生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培养需要,还能满足承担的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的需要。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成效显著。学院采取工学交替模式,每年选派学生到企业进行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与宇通集团、双汇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立“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富士康IDPBG专班”等多个订单班,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企业就业。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以来,学院对4555人进行了职业资格技能培训,其中2959人获得相应的等级证书,毕业获证率达65%。

  面向社会培训人员,大力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学院积极面向社会开展任职资格培训、村干部大学生学历教育、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培训、下岗职工技能培训等,满足就业创业青年的不同需求,已累计对6960人次进行培训。

  注重技能培训,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引导学生参加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及职业技能竞赛。各系部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养和竞赛活动,形成学技能、练技能、赛技能的良好氛围。其中,轻工系在2016年、2017年,分别在河南省服装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这是我省选手获得的唯一最高奖项。

  多年来,学院通过项目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办学水平持续提高,并形成一批优势重点专业,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